忆如花开朝落

幸せなんて
小さなスプーンで掬えるくらいで 充分なんだ

Diamonds - Rihanna

Diamonds【伞修】

*情节设定参照Rihanna的Diamonds(所以其实真的只是脑洞)

*脑洞大于天ooc不可避免(重要的事说三遍)

*文章略混乱,请仔细看到最后。(其实大概可以猜出来)

*剧情时间:兴欣拿到冠军后

*解释在最后                                

When you hold me, I’m alive.

We’re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At first sight I felt the energy of sun rays.

I saw the light inside your eyes.

 

“叶修”

“叶修?”

“啊……谁啊”

“我啊,苏沐秋!”

苏沐秋。苏沐秋。叶修心中念叨着这个过于熟悉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他甚至感觉到他的心跳随着名字的次数逐渐上升,越来越吵闹,似乎有火车轰鸣着驶过他的耳边。他开始变得慌张,变得颤抖不已。

沐秋。

苏沐秋!

拇指碾过心尖,漏跳无数拍。

叶修猛然睁开双眼,过分耀眼的白光一瞬间刺疼了他。短暂的适应过后,他看到苏沐秋站在他的面前,微笑着。暖暖的阳光下,是他微波荡漾的眼睛。叶修感到自己的心跳在疯狂加速,窒息般的疼痛。他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哪,甚至不太记得面前的是谁,但是,心底疯狂叫嚣的声音却告诉他,抓住他,快抓住他!

顾不得一切都要抓住他。

“嘶……疼啊笨蛋!”叶修看见男孩盯了一眼自己紧紧抓住他的手臂,轻轻叹了口气。

“睡傻了吗……”男孩歪了一下头。随即又笑起来。

然后叶修就看到男孩突然放大后又缩小的脸庞,冷不丁,额头一下闷疼。“哎呦我说叶修,敲一下额头后怎么感觉你还是没睡醒啊!”

直到此时,叶修才终于看清了男孩的模样,还是记忆中的他。那个当年和自己一起玩荣耀的苏沐秋。自己是怎么回事……?玩游戏的时候睡着了吗?

 “我……”

 “怎么啦叶修,你只不过昨天输给我一次,今天这么颓丧啊!不像你啊。”

 “啧,我说苏沐秋,你太得意忘形了吧,要不我们来翻翻你那个记录本?”一瞬间的踌躇疑惑,但嘲讽技能点Max的叶修还是毫不犹豫脱口而出。记忆中熟悉的句子总是不用过分思考的。

 “哼……差不多,没什么可看的!”

叶修想起来小本子一直在由苏沐橙保管,本来决定使坏从苏沐秋身上抢过来的,唉,算了。

 “好啦……”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你太累了,知道几点了吗?都到吃饭的时间了,沐橙在我们经常蹭饭的那个地方等着我们呢……”

“苏沐秋……”

苏沐秋一边说一边向外走,叶修想站起来,却猛然感到海浪般的疲惫掀翻了他,只觉得眼前一黑。他努力想睁开眼,他很难受,他有话想对苏沐秋说,可自己却这般不争气。他试着去呼喊,去大叫,他要引起他的注意,他不能走!叶修感觉到自己似乎堕入了名为绝望的黑洞,随着自己的降落,一点一点被挤压,被撕碎。他开始无力呼吸,开始不能自已。他看到苏沐秋倒在血泊中,看到苏沐秋怔怔的望着自己,看到苏沐秋的嘴里念叨着,看到他和自己的一切被揉碎后随自己一起以光速逃离世界。

 “叶修!”

  又是这个声音……苏沐秋……又是你。叶修知道,就像每次背后受敌时都可以义无反顾,这个贴心的大男孩一定会笑着说,叶修,我们可以的。因为我们是最佳拍档。一股安心的暖流流进了叶修的心底。他的苏沐秋没有走,苏沐秋还在。

  叶修睁开了眼睛,还是那个地方。苏沐秋坐在他的旁边。叶修凑了上去,看着屏幕里正在刷刷刷变化的武器,千机伞。

 “沐秋……”

  苏沐秋没有看他,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屏幕里的千机伞,“怎么样怎么样叶修,我厉害吧!!我知道怎么将千机伞提升到50级了……我就要试最后一个材料了!”

 “蓝白晶”

 “不赖啊叶修,你睡着觉还知道我还要用什么啊……”

 叶修看着苏沐秋,这个曾经和自己并肩战斗的人,这个制造出却邪和千机伞的天才。这个枪系精通的少年,这个无论如何也不服输的家伙。这个使自己逃离嘉世的人,这个支撑自己重组战队的人。

他已经死了。

叶修终于明白了自己身处何处,思路逐渐明晰,这个家伙,是回来看自己了吧。

苏沐秋。我有好多话想告诉你。

苏沐秋,我用你留给我的账号君莫笑拿下了三十七场连胜。

苏沐秋,君莫笑是最强的散人。

苏沐秋,千机伞被我提升到了最高等级,厉害吧。

苏沐秋,我带领兴欣拿到了冠军啊。

苏沐秋……

苏沐秋,你有没有恨我,最后的时候,居然不在你的身边。

逐渐模糊的身影,永远都抹不去的念想。

千言万语。只能哽咽在心中。

叶修知道时间不多了,眼前的少年正在光的侵蚀下一点点消失。眼泪早已蜿蜒流下,咸涩而温暖。

“最后一次了……”苏沐秋说。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用尽所有力气。苏沐秋,是你让我第一次落败在命运的面前,是你让我明白这个残酷的世界没有可惜,没有如果。即使这样,我却依然痴心妄想,没有在悬崖边紧紧拉住你的我,还有资格吗?

 “苏沐秋!!来生还要战荣耀!”

 苏沐秋笑了。

 “我都知道,叶修。谢谢你。”

  还是那个在雨中扔掉伞和他大呼“我要成为荣耀第一”的少年。还是那个为了荣耀风雨兼程的少年。还是那个璀璨如钻,在点点星空下依然耀眼的少年。还是他,还是他……

再见了,苏沐秋。 

==============================================

清晨的阳光照亮这个有些脏乱的房间。有些嘈杂的杂音刺入叶修的耳朵。“谁啊……”叶修没好气的嚷嚷道。被子一翻捂着脑袋继续睡。

 “叶修。”

 “……卧槽不是吧……”

  叶修一翻身立马从床上爬下来,秒速冲向房门。

“爸……大清早干嘛啊……”

“早上竞技总局的局长打电话给我让你作为领队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三天之后去报道。”

“爸我已经退役了啊!”

“你去,是为国争光。没有解释。服从命令。”

“唉……”叶修哭笑不得地揉了揉乱蓬蓬的头发,自己这床单还没暖热呢搞什么啊,那一开始别让哥回来不就好了吗……

“你很不满?”

“我哪儿敢啊。”

“你!”

“哎呦我错了爸!!我马上就收拾东西!!!”

苏沐秋,你说我是不是很幸运。幸运到碰上了你,碰上了活在荣耀中的你,和你留下的角色并肩战斗到了最后。现在,甚至还可以完成我们最后的梦想。你一定会和我一起的吧。 

我也是……都知道的。再见了,沐秋。

叶修喃喃自语说道。

窗外,似乎有他的一瞬间驻足。(FIN)

==============================================

完全脑洞,应该挺容易猜的,梦中梦。恩就是这样。叶修带领兴欣赢得冠军后就退役了,所以我想,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苏沐秋了。我一直挺喜欢网上流传的这个版本的翻译,所以摘下来给大家看。以前没有认真看歌词,后来偶然看见的,觉得配伞修真是太符合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写出那种呼之欲出的悲伤。我觉得他们俩的关系,无论如何,都应该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无可替代的彼此。就拿这样的感觉来写了。希望有小天使和我有同感。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

如此璀璨的钻漾年华

Find light in the beautiful sea

寻遍了这苍茫洋流里的微光

I chose to be happy

我选择让自己快乐一些

You and I, you and I

你和我 你和我啊

We’re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You’re a shooting star I see

我看见你化身夜空的陨星

A vision of ecstasy

蓦地浸入了迷幻的视觉

When you hold me, I’m alive

只有在你的怀抱里 我感到自己真实的存在着

We’re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I knew that we’d become right away, oh right away

我知道我们马上就会 马上就会……

At first sight I felt the energy of sun rays

惊鸿一瞥 仿佛让我感到日光的能量在心中散射开来

I saw the life inside your eyes

生命在你的眼眸里流转

So shine bright, tonight, you and I

来吧 今晚 我和你会迸发出梦幻的耀斑

We’re beautiful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的美丽人生 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Eye to eye, so alive

目目相对 此刻永恒

We’re beautiful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的美丽人生 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

如此璀璨的钻漾年华

We’re beautiful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的美丽人生 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Palms rise to the universe

棕榈树忽而拔地而起直指寰宇

As we, moonshine and and molly

至于我们 在茉莉旁享受这馥郁的月光吧

Feel the warmth we’ll never die

感受此刻的温存 亲爱的我们永世不分离

We’re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You’re a shooting star I see

我看见你化身夜空的陨星

A vision of ecstasy

蓦地浸入了迷幻的视觉

When you hold me, I’m alive

只有在你的怀抱里 我感到自己真实的存在着 

We’re like diamonds in the sky

这是我们一起遥望长空的钻漾年华

At first sight I felt the energy of sun rays

惊鸿一瞥仿佛让我感到日光的能量在心中散射开来

I saw the light inside your eyes

生命在你的眼眸里流转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

如此璀璨的钻漾年华



评论
热度(6)